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牙痛

這絕對不是因為蛀牙的關係而造成的。而是在之前八月左右的半年檢查,有個小蛀洞,醫師就趕緊補好,但是不知道是因為蛀蟲細菌太厲害了還是醫師補的不夠好,結果引發急性牙髓炎。

話說開始發現的時候是在那次檢查完補好後,就覺得好像怪怪的,起初不以為意直到一週前才開始有嚴重的症狀出現。

一週前,剛開始覺得會有一段時間痛痛的,卻又不是蛀牙的酸痛,加上這一陣子都在努力唸書,想說可能是睡眠不足造成,想說生活作息都很正常啊,那就調整每天多睡一點,可是病情沒有好轉,反而痛的時間越來越長,痛的程度也越來越大,直到昨天真的不行了,打電話掛號,但是排到今天才有機會,好吧,那我就先吃個止痛的(電話那頭傳來說道)。我想好吧!只有這樣,可是這一晚卻也真的很不好睡,直到又再度打電話去問說可不可以跟別人換一下時間,因為真的痛的不得了,連碰到牙齒都會哇哇叫。在原本的晚上6:45的診提前到下午2:00,時間還沒到我就衝去等。因為真的痛的連飯都不想吃。

醫師也真的覺得很納悶,之前補的好好的,怎麼會引起這樣的情況,不過感覺起來醫師之前沒有察覺到也是疏失一環。直到根管治療所謂的抽神經,整個就是不舒服,不過也沒辦法,牙神經的部份也都發炎,等到牙齒鑽開清理內部的時候,聞到奇怪的發酵味道,不知道是什麼細菌造成的。

就這樣治療後整個人放鬆好多,回家也沒沒心情看書,只有想要休息睡覺。想想真的是折騰人啊!兩天耶,昨天今天幾乎都沒唸書,本來已經排好而且已經實行好幾週的讀書計畫,就因為一顆牙齒弄得沸沸揚揚,心想,後面要補回到原本的讀書進度,可有得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