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下雨

一早起來,聽到細細的落雨聲,感到天氣又涼爽了些,這就是台灣的梅雨季節吧。看起來老天好像也在訴說著什麼故事。美麗的、醜陋的,自然地在這萬物運行,就好像是乾跟坤、陰和陽、天與地,節氣到了自然該怎樣就會呈現在眼前。

雨聲雨聲就好像語聲,細細的述說各個角落的點點滴滴,疑?那裡好像有什麼有趣的事情,過去看看。

地上的積水,好像一群小雨滴在那裡戲水,咚...咚...咚...在水池上跳舞著,一陣陣的漣漪,就在小雨滴不約而同的跳到池塘上,那樣曼妙多姿,一圈圈迅速彈開的環,接著又遊走到湖泊邊反射回來,小雨滴依舊變換著舞步,這會,車子經過了,嘩啦啦地濺起白色的浪花,湖泊又變成原來的小池塘,眼看那漸起浪花的水珠,集結著到其他水塘玩耍去,重複著找尋不同的新水滴、新朋友玩耍去了。

小雨滴打在地上、打在牆上、打在玻璃上、打在路燈上,有些還打在忘記帶傘的人臉上,不同的撞擊的聲音,有啪、咚、鏘、叮,疑?還有沒有聲音的,哦!原來是來到了臉上,小水珠訴說著,摸起來還滑溜滑溜的,保養的還不錯喔。另一頭,見到抓在牆上玻璃上的在大叫,快要抓不住了,有誰可以幫忙,眼看後面來的水珠,撐不住自己的重量,一股腦的一路往下滑去,連同已經危機重重的,一路像雲霄飛車行進到垂直軌道一般地直落墜地,仔細聽,還真的可以聽到尖叫般的吶喊。

有些人不喜歡下雨,因為在外面出門的時候總是溼答答的;有些人卻喜歡下雨,因為洗滌了心靈,好像內心的聲音變的清晰了,可以聽的清楚;而有的人卻是喜歡雨天的涼爽氣候,天氣熱的時候,就是要來一場清新的雨,降低世上的暴躁、煩悶之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