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摔傷了

可憐的小嫚妮,今天到三介廟散步,居然不小心摔傷了,摔下的高度居然有一層樓高。

但是這一摔,已經摔出好大的問題,指責、疑問、心態...等等,不只小嫚妮的腳傷,家庭的問題整個都摔出嚴重的問題。

早上媽媽帶著嫚妮去三介廟散步,到了回家的時間,走上斜坡道路,而那段剛開始的斜坡道路,一邊是山壁,一邊是直接垂直到平地,而活潑蹦蹦跳跳的嫚妮走到邊緣,往下一跳,結果一層樓的高度也讓嫚妮腳受了傷,好在沒有骨折,媽媽抱起摔下的嫚妮,就直接回家。畢竟受了傷的嫚妮,身心都不舒服,都趴著休養。

我心中相當難過,心疼嫚妮的傷,也只能接受了,好在只有腳受傷。中午,問了一下中間過程的,到底是怎樣摔傷,就是在斜坡旁摔下大約一層樓的高度,倒是看到嫚妮還好啦,就多休息幾天就好了。

但是真的家裡的問題,因為小嫚妮摔了,後來小妹問媽媽的情況,或許口氣的問題,或許本來就蘊涵著之前的問題,結果吵了起來。

--
我只是在詢問當初的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要說我都沒有在危急的時候,就叫嫚妮坐下,或是叫嫚妮過來,為什麼當初沒有想到嫚妮的下一步會怎樣?

是喔,我不像你們這樣那麼聰明,還可以預先知道嫚妮會這樣跳下去。這不是你對媽媽講話的態度,對媽媽講話的態度不是這樣用指責的方式。

我並沒有用指責的方式,我是用詢問的方式,到底是怎麼回事,只是為什麼在看到的時候不會去想一下牠會不會跳下去,可以的話適時制止就不會發生了。

你這樣的態度就是對媽媽的不敬,怎麼可以這樣對媽媽說話呢,而早知道的話就不會發生,那當然早知道的話就不會發生。而且為什麼要因為狗摔傷了而吵呢?

這不是只是因為這樣,好幾次了,我詢問事情的時候你都沒有多考慮一點,只說都沒有尊重媽媽,可是我有尊重妳啊,如果說不是因為嫚妮摔傷,我平常對你的講話態度又不是這樣的,你說平常是這樣對妳說話的嗎?

是沒錯,可是在這需要討論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用這種口氣說話。現在你們都還沒有成家,就用這種口氣說話,那以後我老了你們都成家了,那是不是依然這樣對我。要是哪天我倒下去了,這個家裡還要有誰來扛,你又不是不知道家裡現在的經濟,爸爸大多的資金都在股票那裡,什麼時候拿出錢來為家裡?現在家裡吃的用的都用我的退休金。你這樣講媽媽心理很難過,你這樣說話難道不傷媽媽的心嗎?

講這樣的話,現在都用你的退休金,那好啊,我以後就不吃家裡的,你這樣說話難道不傷孩子的心嗎?我什麼時候跟你要過什麼錢了?

你們現在都還沒有成家立業,開銷當然都是從家裡來,可是將來結婚還會拿錢出來嗎?而且現在家裡的經濟狀況可沒辦法幫你拿出錢來,而你不要以為你結了婚就沒事了。現在就是要你們趕緊找到好的工作。

結婚的時候,我從來都沒有想要跟家裡拿出一毛錢,而且找工作現在不是很努力的在找工作嗎?我現在努力看書為了考公職難道都是假的,現在誰不想找到好的工作,我現在努力都是假的嗎?

我們現在是要解決問題而討論。要心平氣和的討論

可是每次討論都沒有結果啊。

沒有結果就是要繼續討論到有結果。

就是因為討論都沒有結果,這樣事情都沒有定論沒有解決方法,然後再討論,這樣中間不是都浪費了很多的時間,這樣討論有什麼意義呢?

哎?問題就是要一而再的討論啊。

.................

~~~靜
--

摔出問題來,一隻小狗的腳傷,可以吵出家裡的總總問題。但確實也是很現實的問題,不外乎就是金錢、生活、心靈。

摔傷了?

嫚妮痛在身上,家人不僅心疼嫚妮,但也吵出新心傷。

只有大嘆無奈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