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I want to vary

原地踏步就是退步,停在同樣的思考就是故步自封.
唯有變化才能前進,改變安逸的溫床前進新的視野.

"我要改變"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詞句,但是自己本身就是個很容易安逸目前環境的性情,改變?

一個懶惰,一個差不多,一個沒關係,一個不影響....等等,可能就會被甩在後面,一個不注意就被追過.現今的社會就是這樣,人沒有十全十美也沒有天生魯鈍,但是上天是不會辜負努力的人,說到努力,自己又盡了多少分.

牙尖嘴利,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已經成為玩笑話的談天說地方式.惡霸權威,不知道現在也成為了威權的行銷工具.

我要改變? 要成為什麼?

想想曾經可以思考對方再跟我說的我再回的話,甚至第二步.
下棋也許就是這樣,必須思考對方的思考再予以反擊.
不知道是不是有這樣的感覺,讓我不得不得改變.
是因為退步了感覺的沒有從前的犀利,所以變的不得不要改變.

腦筋的思考,快慢真的影響到任何事情.
如今日益月異,城市為什麼說是一個緊張現象的代名詞.
他就是因為競爭導致於腦筋就要動的快,一個競爭,兩個競爭,...,好多人的競爭,哇~ 多累人.

改變會更好嗎?
要選擇同流合污還釋出淤泥而不染,相信一淡出淤泥而不染,那就是跟大家不同,接著呢,就是排擠.
又或者是說一切都為大局而考慮嗎? 是這樣的嗎?
改變要看狀況,方法不對,程序有錯,就是要改,雖說這只是字面上,就好像公式一般.

心靈的改變,不是要更安逸嗎?更能夠穩穩的思考應對?
心靈思考為什麼還要應對呢?難不成自己跟自己對抗?

--

人與人的對話,可以溫和可以犀利.該拿出當兵所學的東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