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習慣

想要成就一件事情,最重要的就是一個恆心,但是要如何保持恆心呢?最近想了一下,發現其實是要有良好的習慣.

習慣可以養成,不管生活作息的習慣;想要考試金榜題名也是要有習慣;成就一個大型的研究甚至於企劃....等,每天做一點都算是很好的成就.現今的生活緊張,樣樣事物都像怪物一樣的龐大,怎樣克服它,就是要有像愚公移山的持續不斷才能成功.

可是一個怠惰,就會造成沒辦法持續,而難以形成習慣,就更別說恆心了.每天完成一點,做多少算多少,至少總比沒有去完成的好,這又好比做了比在那裡慢慢看還有得有進步.

沉寂的時候想到自己真的不如人嗎?或許吧,真的要從最基本的做起,姿態高只會摔的深,盡力而且養成良好的習慣,建立穩固根基才能有向上爬的空間.

一個人最怕的就是漫無目的,但是又最怕半途而廢,這些不都是弊病之一嗎?成為一個良好習慣,為了改善半途而廢,一個好的習慣可以按部就班無畏懼成長,想太多是沒用的.

每天做一點勝過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