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小型賽車

一早起來,準備好就準備到中壢的鉅豐GFRT小型賽車場,準備感受橫向G力的刺激。

或許今天"一大早"就出門了,到達目的還一度以為沒開門,猜想是不是因為前天夜裡下大雨,可能接連會大雨不斷而沒有開門,其實一切都錯了,實際上是10點才開始營業,我們不到10點就在門口等他開門,準備狂飆一番。好在有開,不然大夥就要搬師到其他賽點。

一早的天氣陰陰的,氣溫也涼爽,很適合跑賽道,還跟朋友巡視場地、彎道,考察奔跑時入彎點出彎點。開始陸續有生意上門的鉅豐,就先看看他們跑的路況以及車況,完全生手的在下,先看著先跑的那一批來好好研究一番。

引擎發動的那瞬間,轟隆隆的吵雜聲響,引來了大家的目光,第一部衝出去了,接著陸續第二、第三,直到六輛車都在跑道上奔馳,開始激烈得賽車。小型車因為車身低,9hp的車在近地面奔跑,以及無避震四輪,時速最快應該可以到達60km/hr,而身體是最能直接感受道地面的路況,看到這一批比完就直接換我們這一群上場跑。

今天所跑的是A場地,在下衝出休息站進入賽道的時候,哇!方向盤有夠重,進入第一個彎道,整個人完全地感受到橫向G力的衝擊,一個大迴旋左彎後,右轉的髮夾彎,接著S小彎道,身體感受到的不止地面上回饋的震撼力,方向盤的沉重感,其實最強力的感觸就是橫向G力,充斥著每個彎道上,因為是第一次玩小型賽車,所以油門比較不敢太用力催,反倒是真的過彎都壓低速度,出彎加速,但是,連續兩次都被朋友撞,其中一次還居然因為後輪甩尾被撞到,車身180度轉向(真的應該要判他加罰秒數^^")。轉彎的時候,因為引擎是在後置且後輪驅動,所以更加容易甩尾,賽道上不時傳來嘎嘎嘎的叫聲,視野看到的就是橫向的移動漂移,彎道內側邊有著經年累月的凹痕,直接讓輪胎陷入凹溝中轉彎,俗稱的水溝蓋跑法(^^Initial D看太多囉)。慢慢的跑個兩圈過後,知道哪些點該加速,哪些點該甩尾,哪些點該慢,逐漸得感覺到每一圈的秒數有在減少。

在比完之後,還有明細列表出來,看看大家的每圈所花最短時間到底是幾秒,在下第一次跑,而且又被超過好幾次,絕不可能有很好的成績,倒是這個體驗很刺激,很享受橫向G力的感覺(^^),不過跑完手好酸,想要瘦手臂的應該可以練習練習(笑)。

回家的路上,坐在朋友車上,轉彎的時候,身體不自覺得會有反抗G力的感覺,就好像,游泳完之後,會有那種水上漂的感覺,下次,再度上場的時候就應該會比較熟悉,可以好好來跟大夥比速度,飆快感。

後記:賽車的時候,真的會有種怎麼還沒有結束的感覺(^^"),另外因為橫向G力蠻大的,小腿內側有點撞得黑青(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各位的光臨~~下次記的再來玩喔~~中壢鉅豐小型賽車場~~~sam

絕色幻翼 提到...

哈哈,有好玩的一定抓同樣喜愛的朋友一同去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