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日 星期四

新年到好運到

2009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人就是要往前看,永遠不能停下腳步,即使前進的速度緩慢,但是總比持平沒有成長的好很多,歐陽修:「憂勞可以興國,逸豫可以亡身」,不論做什麼要有成,就是不斷的努力充實自己,即使放鬆也不忘自我充實,如同孔子:「學如不及,猶恐失之」,這個學不單只作學問,在於人生處事,樣樣都是學,當然學了就要學以致用,孔子亦云:「學而時習之」,這就是要有實作的經驗,不論技術也好,理論也罷,都是一樣的道理,最簡單的例子就像是學開車,學會開了,拿到駕照,可是沒有上路,沒有實際操刀,就沒有經驗,哪知在哪條路段有什麼狀況,就難以及時的應對。新年是個新的里程,代表又成長,又有陳香的酒釀,能站穩根基再繼續往前朝向新目標的經驗。

朋友真的很重要,交到不錯的朋友,如同是助力,孔子說:「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其實自己,常思考是不是因為自己的知不夠,沒辦法為朋友得到助益,想到這點就會思考,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加強的而努力。還是(^^)孔子說的話:「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個助益不單單是學的方面,依然是只要有可以提供的、建言,甚至忠告,都是良言,雖有時苦,有時刺痛,但是真正的益友,能互相扶持提醒不能走往錯的方向,又或是提供比較正確的道路。

新年嘛!說這些文謅謅的做什麼呢(笑)。總之啦,祝福在下的親朋好友新年快樂,路過在下Blog的朋友們亦新年快樂。另外希望在下能夠考上公職,雖然不敢說有多認真,因為比在下認真的朋友也是很多,在下不敢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只求盡力就好,因為,自助才有人助,人助才有天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