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作文題目看錯

同樣考國家考試的我妹,五等的作文題目:論文化多樣性,結果看錯題目寫到有關"論文"的作文,辛苦了小妹,而且題目已經完全跟寫的完全偏掉,這樣造成分數可能不高了@@. 說起來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公文的題目是跟"論文"有關係,所以造成寫作文的時候思考方式走偏.

討論起來 "論文,化多樣性" 跟 "論文化,多樣性" 是完全不同的,我在想應該是緊張又加上可能沒注意到,所以發生這樣的狀況.不過也好啦,多一次經驗多一次成長機會. 對於這樣的狀況我不認為這不是疏失,因為"論文,化多樣性" 這後面的"化多樣性"有什麼解釋意義. 不過在我現在寫這篇的同時,剛好瞭解到當初我妹到底跟我說的是什麼了, "論,文化" 或是"論文,化" 這兩點就差很多了. 我到現在如果不仔細思考還很容易誤會成另外一個意思. 反而我的作文題目"論人文精神與其該時代意義"還比較明確該怎麼寫,但是要下筆還是蠻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