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原來...可以當成資料庫

最近開始用心經營自己的Blog,發現到越來越多想要寫上來的東西,當初才剛開始不知道寫什麼的時候,有一時沒一時的隨便寫一些無關痛癢的東西,後來慢慢的把一些有興趣的東西寫上,當作在整理自己的資料,這當中當然參考很多別人Blog寫過的東西,越來越覺得別人寫的東西怎麼都好有見解,都有自己的想法,反觀自己像是什麼都是接受,如同隨波逐流、人云亦云。這問題大概就是自己缺乏思緒的整理,就像想要整理的資料一樣,經過整理過後的,才變的容易了解,一看便知。如同最近才接觸的同人音樂、同人遊戲,開始就是只要有相關的 keyword 就抓來聽聽看抓來玩玩看,但是以後久而久之會變的很雜亂,哪些是自己喜歡的專輯;哪款喜歡的彈幕遊戲,就都雜亂到處亂放,變的有些可能不是需要留下來的東西就依然堆積著,找出來刪掉都覺得花費時間太多,其實這就好像唸書考試一樣,..... (寫著寫著越來越像論說文的作文了)

如果說把blog當成資料庫,又未嘗不可,甚至於是當電腦無預警需要重新灌OS,然後又好死不死的重要東西都沒有備份,嘿嘿.....

又或許是我本來就喜歡寫一些長文,寫短文或是單一句就結束的文章就覺得好空洞,雖然我自認作文功力真的不怎樣,但是這個空間可以訓練自己,尤其對於用字說話都有一定幫助。說到這裡作文真的要花時間思考,這裡所謂的思考,是很連綿不斷的方式,因為作文就是讓別人看的時候不會有種不知道要寫些什麼,但是寫作的人就好像讀者都知道常常用跳躍方式寫,結果造成寫什麼別人看不懂,這真的就是很大的問題點了。

總之,整理思緒、整理資料、訓練作文、洗滌思考,需要多寫的情況下,常常就覺得言詞空洞,所以需要常常多看,多看別人的文章。大概目前有這樣的想法,改天說不定寫的久,就有更多的靈感源源不絕讓文章無法空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