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魔獸世界網聚 (Part. 第n次)

火之舞日式炭燒坊今天聚餐的地點,依舊燒烤店,但是這次原本是公司同事聚會,又因為也在魔獸公會慢慢的跟大家熱絡,後來又邀請了幾為公會朋友. 本來預計12位,這不算小團了,實際到的有10,當然啦,純粹同事聚餐再加入了公會的重量級人物囉~~哈.

印象最深的就是,在點餐的時候.遊戲規則就是用餐時間3hr,然而點餐時間2hr,因此在前1hr都是隨便點,可以說服務生就先幫我們點經常食客會點盜的菜色,過了1.5hr之後的最後一次重點點餐,這次可是用盡全力點菜,也聽到服務生說:點這麼多吃的完嗎? 結果還是吃光光,可是到好像有些有點的沒有出,才發現到今天出團的成員肚子都很會放東西呢 ^_^.

最近天使公會的成長,感覺有跳躍似的往上衝,另外同事的成長也不容小噓,雖然最近這一段時間要離開wow的我,專心用力的準備國家考試,相信再度回到wow的時候,大家都是在各職業占有一席之地.

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部落癮

最近真正的開始在PTT找起資料來了,當然啦,把喜歡的版通通都給他加到我的最愛來.(提外話結束)

發現到自己的所知道的東西怎麼好像真的落人一大截,看到blog的相關資料,就想在來給自己的blog天増一點東西,就是"最新回應". 剛好逛到http://lvchen.blogspot.com/2007/11/17.html順手就直接加入了.當然是一定要感謝lvchen大大的. 然而這些都不算重點,重點是,開始要大力補充自己的知識量了.(慢慢又回到提外話) <迷之音:這才是重點好盃~~>

同學曾說了沒有知識就上PTT長知識,那好,我就好好的來長知識,不論是電腦,生活,音樂,動畫,...etc. 真的要感謝同學才行 ^^".

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改變的力量



看到這隻廣告,那種撼動人心的語言,說中了台灣老闆姓心中的痛.
要團結才有希望,這是大家的期許,也是進步的希望,不分種族,不分黨派,進步的就是我們.
真的很感動,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完全的被震撼到,改變台灣,向前衝.
我們準備好了.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人文民情,風俗教養

先天下憂而憂,後天下樂而樂.

酸人,盯人,鏘人,.... 這是一個台灣的社會該有的人文?
當一個做錯事情的人,需要用盡一切方法教訓嗎?

如今反而不是落井下石,就是自掃門前雪.
台灣魔獸的PVP現象就是一個最好的寫照,這該怎樣從頭說起呢?

仍然以魔獸野戰開始講起好:在以往不論是BL或是LM互殺,頂多殺玩就算了,但是到了現在,即使殺完了最後再補上"吐口水","嘲笑". 一個人的特質常常都被這樣的一個爭鬥弄得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己,什麼才是自己的本性,完全都只是一個隨口說說,到最後只是成為紙上文章才有所具備的特質了.

現在人與人之間,或許朋友或許家人,如果說不如自己的意思,就可以使用抹黑的方式,像是完全不照顧到自己的不負責任說法來推託嗎?一個為什麼當初不說? 為什麼沒有事先提醒? 為什麼沒有.....?就可以當做藉口了嗎? 聽到這樣說的當事人,心理又做何感想.

社會的多元化產生很多商機,造就很多貿易成長,增加國際的競爭力,但是一個緊張的社會環境下,人跟人之間的對話溝通真的也成長了嗎?常常反省的是自己,自己成長了,卻幫不了週遭,這樣的自己又何必成長,不如大家一起擺濫好了!!

說話是一種藝術,就像是煮飯做菜,如同繪畫雕刻,讓人有欣賞的價值,就要用心的經營自己的思考模式.什麼?有人說這樣太古板了,簡直就是跟不上流行.但是這樣真的就是流行嗎?說髒話可以像是口頭讒,很"台"就是有台灣味,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考慮過,如果小孩子看到這樣的感觸是什麼?

人是要進步不是再退步,這種感覺再休假的時候最明顯可以看的到,大家都在努力只有自己滯留不動.只是用工作比喻或許不太深刻,但是跟偉人比較呢?阿呀,我又沒有那種命,沒有那種才能,可麼可能會像他一樣呢? 這樣的思考,只能說真的開始走向退步的路途,都還不自覺.

一定要想著,我就是個人才,我一定可以用實力衝上去的,這樣才會成功,這也是恩師常常掛在嘴邊教導我們的思想. 偉人也是人,天才也是人,沒有信心哪來的動力,沒有動力更別說有衝勁了.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かさなる影



かさなる影


作詞・作曲: Hearts Grow
編曲: Fabrik
歌: Hearts Grow

かさなる影飾らない気持ちで 強さを求めてく
つまづいても迷ってもかまわない 一人じゃないから
沈んでく夕日が 明日を照らし出す
手と手を繋ぐ まっすぐ伸びた影

下を向いて また泣いてるんだろう ?
隱した涙 あたししか知らない
何も無かったように 笑顏見せても
張リつめた心抱え込む君は 壊れそうだよ

踏み出そう荷物は降ろして 新しい自分を見つけ出そうよ
大丈夫 さらけ出せばいい あたしがいるよ その手はひとつじゃない

かさなる影 飾らない気持ちで強さを求めてく
つまずいても迷っても構わない 一人じゃないから
沈んでく夕日が 明日を照らし出す
手と手をつなぐ 真っ直ぐ伸びた影

目の前だけただひたすら見つめて 駆け出しても
大切な人の声 聞き逃してゆく
探し物探しても 見つけきれないのなら
自分じゃない誰かが その答えを握ってることもあるから

今はまだ気付いてないけれど 君の手も誰かを支えてるんだ
辛く挫けそうな時 あたしはいつも 君を思い出す

繫がる影 目に見えない絆で支えあい生きていく
振り向く事忘れたら呼んでくれる 確かな声がいる
守りたい思いで 生まれゆく強さ
儚く強く 真っ直ぐ伸びた影

誰もが自分自身の孤独を破る勇気 持ってるわけじゃない
暖かな場所に行けずに泣く声が 遠くから聞こえたら
差し出す勇気 この手は一つじゃない

どんな時も一人の寂しさを 感じたくなんかない
世界でひときりじゃ 嬉しくても笑い合えないよ
傷ついてもいい あたしは求めるよ
素直に気持ちを伝えたい

かさなる影 飾らない気持ちで強さを求めてく
つまずいても迷っても構わない 一人じゃないから
沈んでく夕日が 明日を照らし出す
手と手をつなぐ 真っ直ぐ伸びた影

--
重叠的影子


作詞・作曲: Hearts Grow
編曲: Fabrik
歌: Hearts Grow

重疊的影子掩飾不住現在的心情 你渴望變得更堅強
即使跌倒即使彷徨也不要太在意 你不是獨自在一旁
那一輪漸沉的夕陽 照耀出明天的希望
你和我手牽著手 看那影子越拉越長

你默默地低著頭 又是在偷偷地哭泣
你隱藏著的淚水 只有我一人能夠知道
就算你若無其事地 對別人強顏歡笑
但是那顆不安的心 馬上就要讓你陷入崩潰的邊緣

向前邁步 放下心裡的包袱 去尋找新的自己
沒關係的 釋放真正的自己吧 我一直在這裡 你那隻手並不孤單

重疊的影子掩飾不住現在的心情 你渴望變得更堅強
即使跌倒即使彷徨也不要太在意 你不是獨自在一旁
那一輪漸沉的夕陽 照耀出明天的希望
你和我手牽著手 看那影子越拉越長

即使你只看著眼前的方向 奮力追逐
最重要的人的聲音 還是會被錯過
有時候無論你怎麼尋找 都不會找得到
其實答案 說不定就握在誰的手中

也許你現在還沒有發現 你的手也在支撐著別人
在遭遇痛苦挫折的時候 我也經常會想起你

重疊的影子 用看不見的牽絆 互相支撐生存下來
如果我忘記回頭 請叫我一聲 那聲音確實聽得到
從需要保護的回憶中 誕生出無比的堅強
充滿夢幻而又強大 像那影子越拉越長

無論是誰 都有著打破自身孤獨的勇氣
找不到溫暖歸宿的哭泣聲 即使再遠也能被聽到
拿出勇氣吧 你的手不再形單影隻

無論何時 誰也不想感受一個人的寂寞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 就算歡喜也無法相視而笑
就算受傷也無所謂 我一定會去尋找
要把直爽的心情傳遞給你

重疊的影子掩飾不住現在的心情 你渴望變得更堅強
即使跌倒即使彷徨也不要太在意 你不是獨自在一旁
那一輪漸沉的夕陽 照耀出明天的希望
你和我手牽著手 看那影子越拉越長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20:54:54

一個段落的結束,另一個新的故事再續.

新開始的這段故事,也希望能夠燦爛耀眼,雖然辛苦但是值得,雖然枯燥,但並非乏味.

舊的過去只是重複再重複,斷除不好,迎接挑戰.

未滿夜晚九點的星空,似乎還有更多的新希望,等著創新.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成績單

去年底考試的成績出來了.........

(咦? 下文呢?)






沒上.......
跟錄取標準差6分(總平均),至少知道哪些地方要再補強的,本來預估電路學會最高分的,沒想到是電子學最高分,最弱的應該就是沒什麼充分準備的電磁學以及半導體工程了.作文ok啦,60分拿39算是水準之上了.

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習慣

想要成就一件事情,最重要的就是一個恆心,但是要如何保持恆心呢?最近想了一下,發現其實是要有良好的習慣.

習慣可以養成,不管生活作息的習慣;想要考試金榜題名也是要有習慣;成就一個大型的研究甚至於企劃....等,每天做一點都算是很好的成就.現今的生活緊張,樣樣事物都像怪物一樣的龐大,怎樣克服它,就是要有像愚公移山的持續不斷才能成功.

可是一個怠惰,就會造成沒辦法持續,而難以形成習慣,就更別說恆心了.每天完成一點,做多少算多少,至少總比沒有去完成的好,這又好比做了比在那裡慢慢看還有得有進步.

沉寂的時候想到自己真的不如人嗎?或許吧,真的要從最基本的做起,姿態高只會摔的深,盡力而且養成良好的習慣,建立穩固根基才能有向上爬的空間.

一個人最怕的就是漫無目的,但是又最怕半途而廢,這些不都是弊病之一嗎?成為一個良好習慣,為了改善半途而廢,一個好的習慣可以按部就班無畏懼成長,想太多是沒用的.

每天做一點勝過兩天捕魚三天曬網.

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I want to vary

原地踏步就是退步,停在同樣的思考就是故步自封.
唯有變化才能前進,改變安逸的溫床前進新的視野.

"我要改變"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詞句,但是自己本身就是個很容易安逸目前環境的性情,改變?

一個懶惰,一個差不多,一個沒關係,一個不影響....等等,可能就會被甩在後面,一個不注意就被追過.現今的社會就是這樣,人沒有十全十美也沒有天生魯鈍,但是上天是不會辜負努力的人,說到努力,自己又盡了多少分.

牙尖嘴利,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已經成為玩笑話的談天說地方式.惡霸權威,不知道現在也成為了威權的行銷工具.

我要改變? 要成為什麼?

想想曾經可以思考對方再跟我說的我再回的話,甚至第二步.
下棋也許就是這樣,必須思考對方的思考再予以反擊.
不知道是不是有這樣的感覺,讓我不得不得改變.
是因為退步了感覺的沒有從前的犀利,所以變的不得不要改變.

腦筋的思考,快慢真的影響到任何事情.
如今日益月異,城市為什麼說是一個緊張現象的代名詞.
他就是因為競爭導致於腦筋就要動的快,一個競爭,兩個競爭,...,好多人的競爭,哇~ 多累人.

改變會更好嗎?
要選擇同流合污還釋出淤泥而不染,相信一淡出淤泥而不染,那就是跟大家不同,接著呢,就是排擠.
又或者是說一切都為大局而考慮嗎? 是這樣的嗎?
改變要看狀況,方法不對,程序有錯,就是要改,雖說這只是字面上,就好像公式一般.

心靈的改變,不是要更安逸嗎?更能夠穩穩的思考應對?
心靈思考為什麼還要應對呢?難不成自己跟自己對抗?

--

人與人的對話,可以溫和可以犀利.該拿出當兵所學的東西了.